我校代表队在“第十七届江苏省高校大学生物理与实验创新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386

  根据江苏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由江苏省物理学会、江苏省高校大学生物理与实验创新竞赛组织委员会主办的“第十七届江苏省高校大学生物理与实验创新竞赛”决赛于2020年11月20日至22日在南京师范大学举行。全省共有38所高校参赛,参赛项目392项。经过竞赛组织委员会复审,共有270项进入决赛,其中论文类60项(本科生),实验类201项(本科生192项,研究生9项),企业创新创业类9项(本科生7项,研究生2项)。我校参赛代表队由27名学生和6名指导老师组成,共有9个本科生实验类项目入围决赛。
  作为江苏省大学生重要的课外活动之一,此项赛事旨在促进我省高校物理与实验教学改革,深入开创人才培养工作新局面,激励学生锐意进取、不断创新,增强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在此次竞赛中,公共基础课部、物理教学团队一如既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指导老师们带领参赛学生积极备战,最终取得优异成绩。学生作品“全光纤多光束干涉演示系统”荣获一等奖,“高频双极电弧式电离发生器”荣获二等奖,另有“环保冷热双控外卖箱”等七项作品荣获三等奖,王寅、刘勇文、胡风三位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由于参赛作品多,作品质量高,组织工作好,我校还喜获“优秀组织奖”。在与众多985、211高校及其他本科高校代表队同台竞技中能脱颖而出、创出佳绩实属不易。

(公共基础课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