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开展“爱建温寝,心筑暖室”心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227

  为了帮助学生更好适应大学生活,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成长。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于11月23日在求真楼310教室开展了以“爱建温寝,心筑暖室”为主题的心理专题讲座,主讲人为校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丁庆如老师。
  对于刚刚步入大学的大一新生来说,不论是学习还是生活上,都会有很多的不适应。丁庆如以“适应”为切入点与同学们展开了交流和讨论。首先从学生的专业谈起,详解了大学生迷茫的根源在于对当前专业缺乏兴趣以及对未来职业的不确定。她指出,大学的学习主要靠自觉,因此找到自己喜欢的东西是非常重要的。在我们学习之余的大部分时间都是与舍友相处,温馨的宿舍、良好的人际关系,不仅可以增进同学间的情谊,也能提高学习的乐趣。由此强调了宿舍人际关系的重要性。她讲到:“不应以自我为中心,尊重自己也应尊重他人,以便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
  讲座期间,丁庆如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和互动式的授课方式,充分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极大提升了同学们对大学学习与生活的热情和信心。让学生建立了健康良好的心态,对于大学生的健康成长具有极大的指引作用。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 供稿)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