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离校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324

  为顺利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顶岗实习、离校等各项工作,11月24日,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在乐群楼J101召开“计算机与软件学院2021届毕业生离校教育大会”。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英慧、党总支副书记邹烈刚、副院长郭雷、学院辅导员出席了此次大会。
  会上,郭雷就顶岗实习、毕业设计等教学安排进行了介绍,详细讲解了毕业资格审查、顶岗实习系统填写、计算机等级考试、毕业设计指导老师安排等具体事项,同时提醒同学们认真对待顶岗实习以及毕业设计,确保学业的顺利完成。随后,辅导员张婉婷就团组织转接、“青年大学习”、第二课堂成绩单等事项给同学们做了相应解读,提醒同学们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团关系转接,关注第二课堂达标情况,按时参加“青年大学习”。接着,辅导员解宇宁就离校公寓手续办理等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提醒同学们按照规定流程办理好离校留校等公寓手续,留宿同学要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服从公寓管理。辅导员王倩玉就毕业生离校手续的办理、就业推荐表使用、就业协议书签订、毕业生登记表填写等具体事项作了详细说明,同时鼓励同学们把握就业黄金期,安全就业。
  会上,邹烈刚给同学们提出五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注意安全,重视疫情安全,切勿到中高风险地区。注意人身、财产安全,注意就业安全;第二希望同学们客观分析、准确把握就业形势。对自身的情况清晰定位,在就业、升本、创业中做好抉择,同时鼓励同学们热爱劳动,积极就业;第三希望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踏上工作岗位后要保持谦虚的心态继续学习,脚踏实地,积累经验,提高本领;第四希望同学们不要忘记在校大学生的身份,在就业、转本同时,确保顺利完成学业,顺利毕业,及时关注学院消息,做好反馈;第五希望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和规定,严格自律,为大学生涯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大会最后刘英慧进行了总结:第一她希望同学们首先做好离校前准备,对自己人生合理规划,明确自己在相应的时间节点完成相应的事情;第二鼓励同学们打好有准备之仗,就业同学做好求职前准备,转本的同学全身心投入复习;第三希望同学们将对学校学院的感情融入到方方面面,积极主动配合学院的各项工作。最后刘英慧将黄炎培先生的16字家训“理必求真,事必求是,言必守信,行必踏实”寄语同学们,希望同学们无论身在何处,铭记自己是一名“南工”人!
  本次毕业生离校教育大会为学院2021届毕业生详细梳理了毕业就业、顶岗实习、离校等注意事项,有助于同学们准确了解相关政策和流程,引导毕业生增强爱校荣校情感,确保毕业生工作有序、稳定开展。

(计算机与软件学院 供稿)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