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圆满完成2018年度江苏省职业教育名师工作室领衔人高级研修班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307

  11月16日—23日,我校承办的2018年度江苏省职业教育名师工作室领衔人高级研修班培训顺利进行。此次培训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专家讲座学习,培训工作组邀请了校内外共10位专家进行讲授,内容涉及经济学、管理学、心理学、教学改革创新等多个方面;第二阶段为培训结业汇报,由此次名师工作室成员分成的8个小组分别向考核组专家进行汇报。整个培训过程紧凑,内容丰富,效果显著。
  在几天的研修中,学员们围绕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下职业教育改革热点问题、难点问题,并结合自身成长发展规划以及工作室主要发展方向和领域展开研修,先后聆听了南京农业大学耿献辉教授“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新格局”、江苏心育名师杨静平老师“中职学生的心理问题与例解”、南京林业大学杨加猛教授“基于新发展理念的管理团队构建”、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许莫淇副教授“职业院校教师教学创新研究”、南京审计大学孙文远教授“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分析”、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杨战民教授“国家创新团队建设”、南京林业大学张智光教授“面向生态文明的绿色经济模式演进”、江苏省职业教育与终身教育研究所所长方健华“面对职教新时代,我们需要怎样高质量的教学创新团队和名师工作室建设”、南京大学教授费俊峰“青少年心理发展与教育”、江苏省陶都中等专业学校副校长刘炜杰“变革与超越:职业院校名师工作室的文化使命”的专题报告,并就相关报告内容联系各自名师工作室的实际情况进行了分组经验交流。
  23日上午,此次培训班8个小组分别由组长汇报了本组几个工作室在过去一年多来集中建设的情况与成果,既是接受省厅领导的检阅,也是与其他工作室领衔人交流。在长达三个半小时的活动中,专家评委认真听取汇报,仔细查阅材料,并现场逐一进行点评指导。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各组的建设成果汇报,高度评价了各名师工作室的建设成效,切中肯綮地指出了名师工作室建设中的问题,十分中肯地提出了今后的建设发展意见。
  我校商务贸易学院作为本期研修班的承办单位,为研修班的各项活动进行了细致周密的安排,详细规划研修方案、竭尽全力提供后勤保障,圆满完成了该项工作,受到了参训学员的高度认可和教育厅领导的赞赏。

(商务贸易学院 供稿)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