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交通工程学院开展“传承延安精神”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09浏览次数:254

  为引导学生积极学习“四史”,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12月7日晚,交通工程学院在乐群楼J201举行“传承延安精神”专题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到在我校挂职的延安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副处长、延安干部学院特聘教授王龙为同学们授课,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许伟、全体青马班学员和党课学员参加。
  讲座开始前,王龙以“对延安的印象是什么?”问题引入,同学们积极踊跃回答,声情并茂的讲述自己在延安时的所见所闻,有同学描绘在课本和影视作品中老一辈革命家和共产党人在延安时期的故事,整个交流过程气氛热烈。王龙从现在的延安、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和给我们的经验启示这几点展开。重点讲述了党在延安的发展历程,重温了那一段红色的光辉历史,同学们更加明白了延安精神的时代内涵: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
  通过此次《中共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专题讲座,同学们深刻领悟到为民服务、艰苦创业的延安精神,使之成为今后学习生活中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强大精神动力。同学们表示将会在今后的学生生活中,弘扬延安精神,严格要求自己,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青春力量。

(交通工程学院 供稿)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