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举行2020年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238

  12月13日9时30分,艺术设计学院在天堂校区操场举行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原、辅导员及150多位同学参加悼念。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艺术设计学院的同学们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举行升国旗、降半旗仪式,国旗护卫队将国旗升起后又徐徐降下。
  随后,学生代表刘杰、王科文发言。“‘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我们要发展,要富强,直到没有一个国家敢随便践踏我们的尊严!国家公祭日是祭奠死难者的日子,更是一个让我们牢记历史、不断鞭策自我的日子。我们须铭记那段过往,且坚信祖国会更加强大!”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退伍军人刘杰说道。
  上午10:01,凄厉低沉的警报响起,同学们手拿白色纸花,低头默哀,共同缅怀先烈,铭记历史。默哀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在横幅上签字留念,并将手中的白色纸花整齐地放在横幅下寄托哀思。
  晚上6:30,同学们在天堂校区综合楼105、106教室集体观看南京大屠杀纪录片及电影《南京!南京!》。放映过程中全场肃穆安静,气氛沉重而严肃。一个个真实的案例揭露了日本法西斯的罪恶,也给同学们带来深深的震撼和悲痛。
  通过此次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艺术设计学院的同学们缅怀抗日英烈和死难同胞,接受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安全教育。

(艺术设计学院 供稿)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