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牢记使命 砥砺前行”2020年学生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0-12-25浏览次数:393

  12月23日14时,“牢记使命砥砺前行”2020年学生表彰大会在我校大学生创新发展中心剧场隆重举行。我校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了大会。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部、中心)党政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及400余名学生代表相聚一堂,共同见证和庆祝属于南工学子的荣耀时刻。
  大会伊始,全场师生共同观看了视频《2019-2020学年评优工作回顾》,我校同学在专业学习、创新创业、社会实践等领域取得的累累硕果以及先进集体、优秀学子的卓越风采一一呈现。
  党委书记吴学敏为大会致辞。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在一线从事教书育人工作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问候。吴学敏向全体同学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一是希望受表彰的同学,以今天为起点,追求新梦想,勇攀新高峰;二是希望全体南工学子,以先进为榜样,设立新目标,实现新突破;三是希望所有部门和单位,以育人为中心,开启新征程,创造新辉煌。
  党委副书记、校长谢永华为获得校长奖章(黄炎培特别奖学金)的同学颁奖,他与获奖同学一一握手、佩戴校长奖章并颁发证书。吴学敏、谢永华为“互联网+”大赛国赛获奖团队代表、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颁奖。党委副书记苏小冬,纪委书记于林惠,副校长霍雄飞、朱建国、崔新明为国家励志奖学金、江苏省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获奖代表颁奖。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高宏彦,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刘畅为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黄炎培专项奖学金获奖代表颁奖。
  “2020南工大学生年度人物”颁奖仪式上,10位年度人物声情并茂的展现了他们在砥砺前行中铺展青春画卷,在奋勇拼搏中展现青年担当,他们是广大南工学子在热爱祖国、敬业奉献、勤奋学习、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热心助人、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孝老爱亲、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等方面成长的缩影。他们奋勇拼搏、砥砺前行的先进事迹,引起了在场同学的共鸣,博得了一阵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全体校领导为10位年度人物颁发奖杯和证书。
  音诗画《我想对你说》表达出奋战在学生工作一线的辅导员践行使命担当、谱写育人篇章的拳拳爱生情,以及南工学子与辅导员老师的深情互动。舞蹈《青春创响》展现了南工学子立志传承匠心、矢志奋斗的决心。歌曲《歌唱祖国》表达同学们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的志向!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我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榜样选树作为学生培养的重要抓手,通过对优秀学生的评比和表彰,对先进事迹的挖掘和宣传,广大南工学子找到自信的力量和成才的路径。一批批具有金的人格、铁的纪律、美的形象、强的技能、创的精神的南工学子筑梦远航,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砥砺奋斗!

(学生工作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