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版网上办事大厅上线 力推服务事项“网上办”

发布时间:2020-12-26浏览次数:298

  12月25日,我校新版网上办事大厅正式上线运行,可以通过PC和手机同时为广大师生提供校园网上办事服务。对于入驻网上办事大厅的服务事项,即日起将不再接受线下纸质材料的办理。
  新版网上办事大厅按照“微服务架构、多端一体化”理念进行建设,同时提供PC端和手机端两种使用方式,可分别通过PC端浏览器、手机端“AI南工”企业微信平台进行访问。新版网上办事大厅对原版本功能进行了升级,设立了服务清单、服务中心、个人中心、效能监督等栏目。其中,“服务清单”汇集了校内各机关部门单位的工作职责、服务事项、岗位责任“三张清单”,师生可以根据该清单查清校园办事“属于哪个部门、怎么办理、找谁办理”;“服务中心”汇集了可以提供的线上服务事项,并按照服务对象、服务类别、所属部门进行分类查找,目前入驻的本批服务事项有25项,接下来会将简道云提供的43个服务流程迁移入驻,对教师、学生、科研等平台提供的流程集成入驻;“个人中心”按照我的待办、我发起的、我处理的、抄送我的进行分类,可以快速定位需要自己处理、已处理和需要自己知晓的事项;“效能监督”对各部门入驻网上办事大厅的服务事项数量和线上办事效率进行统计分析和公开展示。
  今年以来,为了方便师生、提高效率、优化治理,学校专门发文提出完整建设方案,成立由谢永华校长担任组长的业务流程治理领导小组、由分管信息化的朱建国副校长担任主任的“流程办”,大力推进服务流程梳理和办事大厅建设,致力于让“数据多跑路、师生少跑腿”。根据这一部署,党政办和信息化处协同校内相关部门完成了“三张清单”“服务流程”的调研梳理、开发调试、数据对接、内部测试等工作,并对办事大厅功能和页面进行了重新设计,进一步提高实用性、易用性和体验感。接下来,会持续推动各部门单位服务流程入驻,目前正在对原先用简道云开发、已在使用的43个服务流程,统一迁移至新版办事大厅,同时推动新版教师平台、学生平台、科研平台的相关服务集成入驻,持续提升师生的信息化获得感和服务满意度。

(党政办公室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供稿)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