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江苏省第十届大学生就业创业知识竞赛“最佳组织奖”

发布时间:2021-01-06浏览次数:315

  日前,省教育厅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下发了《关于公布江苏省第十届大学生就业创业知识竞赛获奖名单的通知》(苏教指通〔2020〕63号),我校荣获“最佳组织奖”,高健等137名同学获得江苏省第十届大学生就业创业知识竞赛学生优胜奖。
  本次大赛依据各校参赛学生总数、参赛率、平均得分、学习积分等指标,在全省高校中评选出30个“最佳组织奖”。大赛旨在全面普及、宣传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自主择业等政策法规和就业知识,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深入开展,提高毕业生对就业政策、就业法规和就业知识的了解,通过法律法规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项竞赛于2020年9月启动,学校根据校园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研究制定了本次大学生就创业知识竞赛的活动方案,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各学院积极配合,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普及知识竞赛,线上利用91job智慧就业平台、就创业微信、短信平台等数字媒介宣传就业创业知识,线下通过举办“大学生就业创业知识竞赛竞答活动”、组织就业创业知识讲座等方式学习就业创业知识。整个活动历时近2个月,我校共有4463名2021届毕业生参加了竞赛,3169名学生参与了线上答题,参赛率达71%,参赛率与获奖面都创历史新高,居全省高校前列。
  我校将继续加大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广泛动员学生积极参加竞赛,掌握就业创业知识,提高就业创业本领,深入开展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和服务工作,助力2021届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招生就业处 供稿)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