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我校2021年普通批次“专转本”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13浏览次数:775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专转本”工作的通知》(苏教学〔2020〕12号)和《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印发江苏省2021年普通高校“专转本”选拔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苏教考成〔2020〕18号)有关规定,现将我校2021年普通批次“专转本”工作安排如下:
  一、选拔对象
  专科三年级(2018级)在籍学生和具有我校大专毕业证书的退役士兵。
  二、报名、志愿填报
  1.报名条件:
  (1)思想品德较好,遵纪守法,身体健康;
  (2)修完学校教育教学计划规定内容,达到毕业要求,能正常毕业。(未取得专科毕业证书的“专转本”学生,接收院校将不予办理入学手续)
  (3)在学习阶段服过兵役的三年级在校学生,或者是已毕业的在毕业当年服兵役,退役后一年内,可持身份证、毕业证和退役证原件,到学校报名参加“专转本”选拔考试退役士兵专项计划。
  2.报名缴费:采用网上报名、缴费、填报志愿方式
  (1)网上报名时间:2021年1月14日至17日,每天网报时间为9:00-22:00,逾期不予补报;
  (2)报名网址:http://zzb.jseea.cn/,或者下载江苏招考app,进行移动端报名;
  (3)考生凭身份证、留存的手机号进行报名,在手机获取短信验证码后,方能进入省教育考试院“专转本”网上综合管理系统,填写报名信息和志愿信息并在网上支付报名考试费。考生在网上提交后,即视为确认。考生须对报考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负责,如因考生本人填报及核对有误而对录取产生不利影响,由考生本人负责。
  (4)费用标准:报名费10元,考试费每科45元,共计145元,考生需进行网上缴费;
  3.志愿填报
  (1)普通高校和独立学院在同一批次录取。录取志愿设有平行志愿、征求平行志愿和服从志愿。平行志愿设置A、B、C、D、E五个志愿,征求平行志愿设置A、B、C三个志愿。每个志愿必须填报具体的专业,录取时将按专业进行投档(允许将同一院校的不同专业作为不同的志愿分别填报)。平行志愿在报名时同步填报,征求平行志愿和服从志愿在平行志愿录取结束后一并填报。
  (2)考生填报本科专业志愿时,须符合接收院校对该专业提出的考生专科阶段所学专业和课程的要求;若接收院校的本科专业对考生专科阶段所学专业的相关课程提出具体要求,考生还须填写相关课程成绩。
  (3)退役士兵在填报志愿时,只能选报指定的接收院校和相关专业(具体要求详见选拔计划),如确属专科所学专业不符合专项计划对专科所学专业要求的学生,可按非专项计划填报志愿。
  三、考试
  1.报考类别及对应考试科目:

  2.命题
  (1)大学语文、高等数学、英语、日语等科目满分均为150分,计算机基础科目满分为100分。每位考生参加统一考试科目为三门,即大学语文或高等数学,英语或日语,计算机基础,总分满分为400分。
  (2)大学语文科目考试内容为基础知识、阅读和写作,计算机基础科目考试要求为省级计算机等级考试一级水准,英语、日语、高等数学等科目考试要求均为高等学校专科二年级水准。
  (3)英语专业和非英语类专业的英语科目考试分别使用不同的试卷。
  3.考试时间:2021年3月20日,具体安排如下:

  4.准考证
  考生在考前3天,登陆报名系统,自行上网打印《准考证》。
  四、录取
  录取工作安排在2021年4月中下旬(具体时间待省教育考试院另行公布),考生的录取按平行志愿、征求平行志愿、服从志愿及降分录取等四个轮次进行。分别是:
  (1)平行志愿录取。由省教育考试院根据平行志愿投档原则投档,考生录取与否及所录专业由接收院校确定,并及时退回不录取考生的电子档案。
  (2)征求平行志愿录取。在平行志愿录取结束后,省教育考试院将向社会公布未完成“选拔计划”的接收院校(专业)情况,各推荐学校负责通知省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上未被录取的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网上填报征求平行志愿,由省教育考试院按照平行志愿投档原则投档。考生录取与否及所录专业由接收院校确定。
  (3)服从志愿录取。在征求平行志愿录取结束后,省教育考试院将向尚未完成“选拔计划”的接收院校(专业),投放省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上填有院校服从志愿的考生档案。考生录取与否及所录专业由接收院校确定。
  (4)降分录取。在服从志愿录取结束后,省教育考试院将向尚未完成“选拔计划”的接收院校(专业),投放省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下10分(含10分)以内,且在平行志愿中填报该校(专业)的考生档案。考生录取与否及所录专业由接收院校确定。
  今年报名系统可采集考生地址,请考生确保填写可接收通知书的邮寄地址。
  五、转入
  1.全省统一考试结束后,由省教育厅统一划出录取资格线,有关本科院校根据公布的计划和考生志愿,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省教育考试院负责组织录取和监督。对不符合接收高校对专科所学专业要求、专业基础课不符合招生要求的,学校可以不予录取。
  2.“专转本”新生凭专科毕业证书录取通知书等材料到本科院校办理入学手续,未取得专科毕业证书的“专转本”学生,接收院校将不予办理入学手续。“专转本”学生统一转入本科三年级学习。
  请二级学院将通知传达到每一位专科三年级学生!
  请提醒考生注意以下事项:
  1.网上报名时,如果收到短信验证码15分钟内退出系统,下次登陆时就用之前的验证码。如果超过15分钟,会重新发送一次验证码;
  2.准考证在考前3天由考生自行上网打印。

  附件:

  附件1:2021年江苏省普通高校“专转本”分校计划表

  附件2:2021年江苏省普通高校“专转本”专业计划表(按报考类别排列)

  附件3:2021年江苏省普通高校“专转本”专业计划表(按接收院校排列)

  附件4: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专转本报名咨询电话

教务处
2021年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