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度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述责述廉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18浏览次数:291

  2021年1月15日,2020年度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述责述廉会议在行政楼辅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吴学敏,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于林惠出席会议。会议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和纪检委员参加现场会议,各级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线下视频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述责述廉汇报及纪委委员年度工作汇报,对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述责述廉和述职情况进行了评分。
  于林惠传达了省纪委召开省部属本科院校纪检监察机构2020年度工作总结交流会暨第四季度工作例会的精神。他强调了三个关键词,一是习惯“常态化”,日常监督常态化、咬耳扯袖“四种形态”常态化、巡视巡察常态化;二是工作“制度化”,各级党组织定期层层汇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形成制度,纪委委员汇报工作要形成制度;三是主体责任“清单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到底到边,“一岗双责”要可视化,见人见事见过程。
  吴学敏充分肯定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他指出,述责述廉的报告整体质量较高,主要表现为“一岗双责”目标责任进一步落实、反腐倡廉氛围更加浓厚、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稳步推进、干部作风建设不断增强。他强调,各级党组织履行“一岗双责”还存在不平衡的现象,要始终牢记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和使命,牢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不称职的意识,要充分利用巡视整改的机会,促进学校快速、健康、稳定、高质量发展。纪委也要充分利用机构改革的机会,通过有效的监督,持续推进学校本科职业教育向高水平大学迈进。

(纪委办公室 供稿)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