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迎接南京地区职业院校实验室和实训基地安全管理专项互查小组检查

发布时间:2021-03-27浏览次数:351

  为落实教育厅苏教办职函【2020】13号文《关于开展全省职业院校教学实验室和实训基地安全管理专项检查的通知》的要求,3月24日上午,省高校实验室和实训基地安全管理专项互查小组莅临我校,对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检查。校长谢永华,实验室处、保卫处等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各二级学院分管实验室安全的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谢永华校长首先致欢迎词,充分肯定全省实验室开展安全检查工作的重要意义,检查组的到来将提升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水平。互查小组组长、南京科技职业学院副校长赵旭升对本次互查工作进行部署。我校实验室处处长朱旭平以《提高政治站位,化解安全风险》为主题,从管理机制体制与运行情况、安全培训教育与准入情况、危化品管理情况、安全设施与个人保障运行情况、安全演练与应急能力建设情况、安全隐患整改落实情况这六个方面,向检查组全面汇报了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安全稳定工作历来是我校重中之重的工作,学校构建了三级责任体系,制定了系列安全管理制度,定期开展安全培训和宣传,提升了全员安全意识,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已形成惯例。
  专家组检查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组织体系、规章制度、培训演练、台账等档案资料,并到工业中心G1、精雕学院、比亚迪实训基地等实验室实训基地进行了实地检查。
  最后,检查组对检查工作进行了反馈,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并就如何更加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组织体系和制度,如何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