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省内高校开展应用科研专项调研

发布时间:2021-03-29浏览次数:264

  为借鉴省内高校科技与校企合作工作发展经验,开阔视野,拓展思路进一步明确学校“十四五”期间应用科研工作思路与重点举措,近日,科技处、发展合作处负责人与工作人员一行6人赴南京工程学院、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常州大学等高校,就校企合作、纵横向项目、高价值专利培育、科技奖申报、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考察调研。
  3月23日上午,科技处、发展合作处一行来到南京工程学院,受到该学院科技处处长韩冰的热情接待。座谈会上,韩冰处长详细介绍了该院在高价值专利培育、科研机构建设、技术成果转移等各方面情况,双方就如何深化科研评价制度改革、科技镇长团作用发挥、技术经理人聘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3月26日上午,科技处、发展合作处一行来到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受到该学院科技处处长钱中平、副处长邹晓华的热情接待。座谈会上,钱中平处长详细介绍了该院在发明专利申报、横向项目开拓、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科技奖申报方面的情况,双方就专利奖补、横向项目激励政策、产业技术研究院作用发挥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3月26日下午,科技处、发展合作处一行来到常州大学,受到该校科技处副处长李正义、乔增伟,产学研合作处副处长王金立的热情接待。座谈会上,双方重点在科研分类评价、科研成果奖励、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通过此次交流学习,我们将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目标、梳理制度、优化生态,把学校“十四五应用科研专项规划”编制的更科学、合理,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和可操作性,提升我校的科研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

(科技处、发展合作处 供稿)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