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 强自律 勇担当——教师在意识形态工作中的责任与使命

发布时间:2021-03-29浏览次数:335

  3月26日下午,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刘畅在学术交流中心二楼报告厅为新入职教职工作了题为“教师在意识形态工作中的责任与使命”专题报告。
  刘畅部长的讲座主要围绕四个方面展开。一是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再认识。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不断深化对意识形态工作规律性的认识。二是对教师初心和使命的再认识。作为教师,我们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这是我们的初心,也是我们的责任。三是对意识形态工作职责的再落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必须清楚知道有哪些具体任务,才能有针对性地完成各领域、各层次的意识形态工作,并对工作效果进行评价。四是意识形态工作实践的再落实。实践是意识的源泉,从统筹兼顾的思维方法出发,实事求是,在实践中不断创新。
  刘畅强调,新教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敏锐,严肃政治纪律,严把育人导向,严守教学规范,严格自身修养,严防思想渗透,做好言传身教。并勉励新教职工要将初心内化于心,将使命外化于行,使品格得以锤炼,使意志得以激发,使信仰得以坚定,使理想持续崇高,使行动得以有力。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供稿)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