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团委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学习教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348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共青团思想建设的重要内容,引导全团从党史中启迪思想、获得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在清明节来临之际,我校组织青年学生代表赴雨花台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学党史缅怀革命英烈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学习教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在庄严肃穆的雨花台革命烈士纪念碑下,全体成员重温了入团誓词,在张心怡同学的领誓下,大家面对鲜红的团旗庄严宣誓,以铮铮誓言再次作出新时代共青团员的郑重承诺。
  团委副书记曲鹏勉励同学们不断增强共青团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心系祖国的命运和未来,珍惜美好时光,勤奋努力学习,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用青春的肩膀承担起新时代的伟大使命,用昂扬的斗志踏着烈士的足迹奋勇向前。
  师生代表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敬献花束,向为今天幸福生活献出生命和鲜血的革命先辈们致敬默哀,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缅怀和深切思念。
  最后,师生们步入雨花台革命烈士纪念馆内,瞻仰了雨花革命英烈事迹,一幅幅生动的革命照片和一件件写实的历史遗物,让大家了重温革命历史,进一步感悟到雨花精神的深刻内涵和真谛。大家在仔细观看了馆内陈列的烈士遗物、珍贵图片和文献资料的同时,心灵受到了强烈震撼,思想也得到了深刻洗礼。

(团委 供稿)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