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41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及江苏省关于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好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4月2日下午,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在行政楼辅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校长谢永华、副校长朱建国出席会议,招生就业处及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朱建国主持。
  会上,招生就业处处长练飞传达了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江苏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量化督导实施办法》,通报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于下一阶段就业工作进行详细部署。
  九个学院分别从学院层面对近期毕业生就业工作现状、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帮扶、存在的主要问题、工作思路以及下一步安排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朱建国在听取各学院工作汇报后,对于学校就业工作一直以来细致、高效的工作方法给予很高的评价,他指出下一阶段就业工作中要提高精准服务水平、实施精准帮扶,并强调严格按照教育部“四不准”的要求,确保毕业生就业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
  谢永华高度肯定了学校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学校在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量化考核中获得“A”等次,在2020年高质量考核中就业指标获得满分。他指出,受经济下行压力和新冠肺炎疫情叠加影响,社会岗位释放量减小以及毕业生就业人数增加,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更加复杂严峻,全校上下要更加全力以赴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把就业工作摆在最突出的位置;二是加强价值引领,做好宣传教育指导工作,教育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积极主动就业,尽早就业;三是拓展就业渠道,深度挖掘优质就业岗位,举办线上线下、各种类型招聘会,为学生提供更多高质量就业机会;四是持续做好跟踪服务,及时掌握学生就业情况,进一步提高学生和用人单位对学校的满意度。
  本次会议明确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目标要求和落实措施,全校上下将齐心协力、努力拼搏,推进我校2021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招生就业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