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航空工程学院举办 “老兵精神传新篇 四史宣讲谱华章”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4-06浏览次数:224

  为了充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四史”,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人民立场,践行使命担当,真正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担责。航空工程学院特邀请钱洪林、李海两名退伍老兵开展主题为“老兵精神传新篇 ‘四史’宣讲谱华章”的报告会,报告会在笃行楼工A215举行,航空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军伟、团总支书记、学生党员、团总支、学生会学生干部共计42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钱洪林老战士1946年出生,1965年参军,1969年入党,1970年参加核试验基地、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基地建设,1982年退伍转业到金陵石化工作至退休。李海老战士现年74岁,中共党员,在部队服役10年,参加核试验基地、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基地建设,曾荣获三等功1次,团嘉奖一次,是一级驾驶能手,复员后分配到地方汽车运输公司工作至退休。
  报告会伊始,钱洪林老战士首先分享自己参军和入党的初心,在参军入伍后勤学苦练驾驶技能,上战场后不怕牺牲,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任务,服从组织安排,积极投身新中国社会主义建设大潮当中。退伍后,复员至金陵石化,在担任厂长期间,始终坚守初心,为工人谋福利,为工厂谋发展。随后,李海老战士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新疆建设核试验基地和西昌卫星发射基地的艰苦奋斗故事,退伍后在汽车运输公司将自己在部队所学到的知识和经验传授给年轻人,为地方建设服务,为改革开放服务,为人民服务。报告会最后的提问环节,学生党员代表王润生向二位老兵提问,在当代,青年大学生应该如何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二位老兵回答道:“当代学生应当不忘初心,从‘四史’中汲取力量,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世界形势在变化,作为大学生就应该学好专业知识,是为了个人的发展,更是为了国家的富强,民族的兴旺。”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的长征路便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学习“四史”是一门必修课,汲取历史经验,把握发展规律,方能坚守初心,砥砺前行。

(航空工程学院 供稿)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