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来校宣讲

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37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省委统一安排,4月7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我校大学生创新发展中心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期刊部副主任刘伟作宣讲报告。我校党委副书记王伟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刘伟以《挽住云河洗天清——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题,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成就;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四个方面,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重要经验,全面介绍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用一组组具体的数据、一个个生动的案例,阐明了为什么学党史、学什么、怎么学。
  报告视野开阔、内容丰富,使师生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的理解、对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
  “如何将党史学习教育和专业知识教育结合起来?”“青年大学生如何更好地学习党史?”,在现场互动环节,我校师生就所思所感提出疑问,刘伟一一进行了生动透彻的解答。他表示,党史学习教育不能囿于三尺讲台、小小天地,要主动融入大思政课堂之中,融入广阔的实践之中,要结合行业、专业特点学深悟透用活。现场氛围热烈,师生在一问一答中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理解。
  王伟在总结发言中要求全校师生要以此次省委宣讲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一是要认真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规定篇目的学习,二是要组织开展好校内宣讲团宣讲,三是要积极探索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学习教育项目,让更多的党员师生从参与和融入中得到党性锻炼和思想淬炼,提升精神境界和工作动力。
  “今天聆听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党史鲜活的生命力和深远的影响力”,报告会后,学校师生纷纷表示受到极大的教育和启发,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本科职业教育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党史学习教育实实在在成果和本科职业教育试点工作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体校领导、机关及科研教辅单位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在学校大学生创新发展中心礼堂参加现场会,各学院(部、中心)设立分会场,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收看收听宣讲报告。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