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机械制图大赛暨第十四届全国成图大赛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279

  4月7日,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选拔赛成功举行,本次比赛分为“尺规绘图”“CAD工程图绘制”和“三维数字建模”三个赛项,大赛吸引了全校百余名学生报名参与。此次选拔赛由工程技术实训中心主办、成图建模创新协会承办。
  实训中心机械工程教学部全程指导比赛,拟定比赛流程和竞赛大纲,组成出卷及评审小组,精心设计赛题等。比赛结合全国大赛的要求,重点考查学生的几何构型、图样识读、机件表达方案设计、计算机绘图技能等专业知识,并考查学生的创新设计和发散性思维能力,实现专业性、知识性、创造性、趣味性的有机结合。
  经过赛后评阅,机自1921赵思龙、机自1913杨乐恒、机电2014朱润婷等同学脱颖而出,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通过比赛,吸引更多同学潜心专业基础学习,拓展了课堂的宽度与深度,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实现教学相长。

(工程技术实训中心 供稿)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