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贸学院]商务贸易学院举办线上教学公开课观摩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8浏览次数:297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线上教学已成为主要教学方式。为了提升在线教学的有效性,克服线上教学过程中出现的学生学习状态欠佳、师生互动不足等问题,4月8日上午,商务贸易学院安排本学院杨俊老师在腾讯会议开设了一堂线上教学公开课。党委书记吴学敏、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于林惠、党委常委、副校长潘旭海以及质控处、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全程参加了观摩与指导,学院领导班子和教师57人一同参与了观摩学习。
  此次线上公开课,杨俊老师积极运用项目教学法,启发学生围绕真实项目进行探究性学习,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同时通过使用翻转课堂等信息化教学手段,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创造性。课堂教学过程中,杨老师还注重思政元素与教学内容的融合,强调新媒体从业者的职业道德和勤奋踏实的职业素养养成。短短90分钟,杨老师为学院教师展示了一堂激发学生积极性、增强学生互动性的优秀线上教学课堂公开课,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
  公开课结束后,于林惠、潘旭海分别对本次教学活动进行了点评。于林惠认为,杨俊老师课前准备充分,其考勤、提醒学生健康上报、教学资料分享等环节既适应了当前防疫工作的要求,也较好地启动了课堂开课;在教学过程中与学生互动性非常好,能够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思考、主动发言,营造了很好的课堂氛围;课程内容的实用性和应用性突出,课间活动安排得当。潘旭海指出,开设线上教学公开课,对教师相互交流与学习、整体提升线上教学质量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他对杨俊老师的线上教学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教师仪容仪态好,教学目标明确,教学内容丰富,教学设计得当,师生互动好,教学效果优秀。最后,校领导们希望全体老师认真学习和借鉴,加强线上教学研究,下足功夫组织、实施好线上教学,一起为线上线下教学质量的稳定向好共同努力。
  此次公开课是商务贸易学院围绕学校2022年“能力提升年”发展主题,积极提升专任教师线上教学能力,充分发挥优秀教师引领示范作用的一次积极尝试,后续将围绕教师能力提升,开展系列工作。

(商务贸易学院 供稿)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