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开展“与毕业生谈后疫情时代的心理调适”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2022-04-10浏览次数:301

  4月7日,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举办“与毕业生谈后疫情时代的心理调适——你永远不会独行”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讲座由南京邮电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专职心理咨询师、副教授陆晓花线上主讲,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静主持。
  本次心理健康教育讲座主要面向2022届和2023届毕业生,部分大一年级学生也踊跃参加,上线人数达985人。讲座前学院广泛收集了学生当前普遍关注的问题和困惑,重点针对本学院毕业生和准毕业生的升学、就业、学业、恋爱等发展问题和情感问题,结合本轮疫情防控工作背景,贴合学生实际,教授学生科学认识自我、理性看待情绪和行为的思路方法,积极引导学生调适压力、舒缓情绪。讲座还重点针对疫情中学生们的焦虑现象进行剖析,为学生们提供调解情绪的实用方法,例如理解尊重客观环境、适量户外运动、腹式呼吸练习、合理表达压力等。讲座结束前,陆教授详细回答了在线同学踊跃提问,受到众多同学的欢迎和点赞。
  在本轮疫情防控工作中,电气工程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积极应对,帮助学生克服消极和焦虑情绪,用心守护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心理健康。

(电气工程学院 供稿)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