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我爱读党史,我爱红色艺术创作”——艺术设计学院召开党建红色主题创作座谈和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2-06-16浏览次数:397

  为了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激发广大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强烈意识,6月9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在天堂校区综合楼320会议室召开党建红色主题创作座谈和表彰大会,表彰在“喜迎二十大· 艺术师生“画”说党的历次代表大会”活动中表现优异的同学,倾听入党积极分子在红色主题创作中的深刻体会和感悟。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孔伟,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党总支工作)毛文娟,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高原、辅导员及受表彰学生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受表彰的入党积极分子们踊跃发言,他们分享了在创作过程中的学习收获、创作感悟和记忆深刻的故事。环艺2113班陈佳蕊、视觉2011班张彦一、室内2011班陈庚、数媒2121班王艺臻等同学做了重点交流。与会老师们为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同学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受表彰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珍惜这次红色主题创作活动,以更加开阔的创作理念、更加投入的创作激情,在后期的绘画创作中,不断丰富对党的历史的了解、提升自身党性修养、提高红色主题创作能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孔伟向受表彰的同学们表示祝贺,他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院组织的从中共一大到二十大红色主题创作活动也是学习党史的过程,大家不仅要学习革命人物的先进事迹,更要学习革命精神,从中汲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之钙和磅礴力量。他希望同学们要坚定信仰,努力学习,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当中,要在学习上保持拔尖,思想上追求先进,行动上奋力进取,始终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和眼光看中国发展的事情,做一名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毛文娟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习党的历史和国家历史是青年学生的一门必修课,她以英国作家培根提到“读史使人明智”,我国古代《旧唐书.魏微传》中指出“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等中外典故阐述了青年读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她对同学们在红色主题创作活动中加深了对党和国家历史的深刻了解、感悟到民族精神力量和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收获到专业绘画能力提升和如何与他人团结协作而倍感欣慰;她充分肯定了学生们在活动中的出色表现,勉励大家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活动的后半篇章中进一步开阔视野、提升能力、增强影响,以更加优秀的红色艺术作品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举办的“喜迎二十大·艺术师生‘画’说中国共产党历次代表大会”活动,旨在着力打造集“听、画、学、思”四位一体的党建育人平台,努力使学院人才培养工作承载起担当红色育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的主战场和主阵地。后期,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将围绕“四个打造”,即打造“党建+艺术品鉴课堂”、 打造“党建+艺术创作平台” 、打造“党建+艺术VR展厅”、 打造“党建+艺术工匠培育”平台,不断创新艺术设计人才培养新模式,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引领作用,推进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努力培养政治意识强、专业素养好、创意水平高的优秀艺术学子。

(艺术设计学院 图文/张庚龙 编辑/陆永康 审核/毛文娟)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