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与江苏陶瓷研究所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和校外双创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401

  6月16日上午,艺术设计学院在天堂校区320会议室举行校企合作签约和校外双创实践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江苏省陶瓷研究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梅杰、江苏省陶瓷研究所有限公司文创中心负责人杨齐彬经理、《江苏陶瓷》杂志社副主编张雷、江苏省轻工协会秘书长张威、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毛文娟、副院长孙静松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校企双方围绕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双创教育等进行了交流探讨。
  会上,毛文娟向梅杰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她介绍了艺术设计学院的办学理念、专业设置和办学特色,她指出,建立双创实践教育基地是深化校企合作的有效路径,也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前期艺术设计学院与江苏省陶瓷研究所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今后校企双方加强合作共建,明确合作推进项目,将合作成果反哺人才培养工作,为企业提供优秀人才。张威向大家介绍了江苏省轻工协会的工作思路和目标,他希望发挥轻工协会的资源优势,搭建信息共享平台,努力促成校企合作共赢,致力于在学校与优质企业之间牵线搭桥,助力校企高质量发展。
  梅杰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沿革,详细阐述了公司在陶瓷科技研发和文创开发等方面的发展规划和合作需求,希望能与艺术学院多合作举办高质量、高影响力的传统技术与现代产业发展主题活动,期待进一步拓展校企合作平台规模与内涵,为发展陶艺产业贡献力量。随后,江苏省陶瓷研究所和艺术设计学院进行校企合作协议签订、校外双创实践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并向学院捐赠了《敬业乐群》主题紫砂作品,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艺术展览观和艺术实训工坊。
  今后,艺术设计学院将持续推进“以校企合作促就业、促创业”活动,深入企业了解岗位需求,挖掘优质合作资源,利用好学校省轻工协会平台,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全心全意做好就业指导服务,努力为毕业生顺利就业打通“最后一公里”。

(艺术设计学院 图文/徐文 编辑/陆永康 审核/毛文娟、孙静松)

供稿:图/文/编辑/校对/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