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开展“辅导员说反诈”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68

为进一步筑牢校园反诈“安全门”,在同学们心中根植安全防范意识,3月25日至3月28日,经济管理学院开展“辅导员说反诈”主题教育活动,辅导员老师深入班级和宿舍开展了一系列反诈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期间,学院全体辅导员分批次召开春季学期学生大会,并围绕“防患于心,反诈于行”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老师们紧紧围绕主题,从网络诈骗案例、网络诈骗形式、网络诈骗分类和如何防范诈骗四个方面展开主题教育,深入浅出,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网络安全教育课。同学们认真聆听了老师们的讲解后,在老师的指导下对诈骗案例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有效提高了同学们对网络诈骗的识别能力和应对能力。

除此之外,学院组织重点学生在课余时间集体观看视频学习反诈知识,通过具体案例的学习,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更深层次地加强了同学们对电信网络诈骗的了解,提高了同学的防诈警惕性。学院还持续开展了“防患于心,反诈于行”——反诈安全教育进宿舍活动,将常见反诈案例和防诈小贴士制作成小海报在每个宿舍张贴,时刻提醒每位同学牢记反诈安全知识,提高防诈能力。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全覆盖、密集式、沉浸式的教育活动,用网格织密反诈“安全网”,强化了同学们的财产安全意识和防诈安全意识,增强了识骗、防骗、拒骗的能力,构筑起“无诈”校园的“防火墙”,为建设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幸福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辅导员进行反诈安全教育(一)

辅导员进行反诈安全教育(二)

学生观看反诈宣传视频


供稿:经济管理学院图/洪蕾文/洪蕾编辑/洪蕾校对/审核/常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