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大学生就业引航计划示范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6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把促进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突出的位置”的重要要求,引导大学生立足实际、找准定位,树立理性平实的择业观、就业观、劳动观。3月28日晚,“共青团促进就业行动——大学生就业引航计划示范宣讲会”在仙林校区双创大楼创业讲堂成功举办。招生就业处、校团委相关同志,各学院团委书记及200余名同学参加活动。

宣讲会邀请了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江苏省选拔赛成长赛道职教组一等奖金奖获得者吴梓萌、杨子轩,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江苏省选拔赛就业赛道职教组一等奖银奖夏华兵分享职业生涯规划经历。活动现场,他们生动阐述了如何立足专业进行个人规划、如何提升表达能力和综合素养,号召广大同学基于家国情怀树立远大目标。独特的视角和见解影响了在场学生,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和认同。

随后,南京洪鑫出海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文爱娜(南京)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我校商务贸易学院毕业生朱益南以“用坚持点亮创业人生 ”为题,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从行业就业形式及人才需求出发,对毕业生求职和生涯规划提出来自业界的实用建议,引导同学们不断完善自我,提高就业求职的竞争力。

下一步,我校团委将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榜样分享会等活动,深度聚焦重点对象和重点领域,有针对性地引导学生树立理性平实的就业择业观,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

活动合影


供稿:团委、招生就业处图/洪淑均文/洪淑均编辑/洪淑均校对/审核/纪海波